close

這個學期的忙碌超乎我們的想像

前陣子你跟我說,你對我的感覺改變了

天知道我哪來的自信覺得不是感情變了!?

雖然我們都知道彼此想要的路與目標

但這條路比我們想像中的更辛苦......


選擇學術這條路,為我們的生活與感情帶來了好多改變

這兩天,從研討會回來的我們都有了很多的衝擊

你開始擔心自己的速度是否太慢,以後是否找得到教職

而我因為內政系統的改變合併與修法,多了很多變動的因素

正因為如此,我更急著累積更多的知識

希望能更早的寫出些東西,能在期刊上出現

也許因為這樣,一切影響造成的延遲,都會讓我產生懊悔與煩惱


我們逐漸深知,要常常見面不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

一個星期見一次面應該要開心

約會更是難上加難


因為國科會計畫,我很快的進入了研究戰備狀態

而你在研討會後突然覺得自己要加緊腳步了


你說,我們變成了獨立的個體

讓我想到了感情的四個心理階段

共存、反依賴、獨立、共生

我們似乎不可避免的走進獨立這個階段了

你說我適應得很好,但你才正從反依賴離開

其實,不是我適應得很快很好

只是很早的意識到必須早點為未來做些準備

在走過過去一些痛苦的事情後

我們也走過了共存這個階段

只是在之後的階段,因為我的忙碌似乎我得快一點了

你說,告訴你見面很難是件很真實但妳很不想面對的事情

我知道.......畢竟要犧牲這麼多並不容易


必須捨去以前溺在我家看著電影吃零食的子

捨去出去約會看電影逛街的時間

捨去出去玩玩走走的時光


昨天,靜不下心來備課

想了一些事情,發現這段日子的生活變動好多

我的每天被行程表填滿,永遠有看不完的書,寫不完的報告

偶爾能跟你講上話就很滿足,稍微想講久一點晚點睡隔天又太累

甚麼時候,我們的生活居然變成這樣了


改變的......是生活

        也是你我的心嗎?

希望改變的不會是感情

 

學術這條路,並不容易

既然我們都選擇了,就得承擔很多時候在專注念書時的孤單

希望熬到了明年,我們可以有不同的發展

跟我一起在明年六月前把論文寫完吧~~~

一起加油!!!!

 

話說,我媽威脅我明年就得出去

我煩惱死了......

我們是否該去拿申請資料,然後盡速決定要去哪一國哪一州押?

希望能去同一國同一州

在同個城市裡住不同地方都這樣了.....真不敢想像遠距離......

唉唉.......

煩惱隨著時間越來越短而變多了壓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邊寫論文邊申請出國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米花&愛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